青年大學生吸煙的危害

眾所周知,煙草危害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全球每年因吸煙導致患病的人數高達600萬人,而各種公益事業以及鋪天蓋地的廣告至今也沒有停下來,但吸煙的情況還是未見衰減導致各種疾病高發。

吸煙對自身的影響


吸煙時會產生大量危害身體的物質,如一氧化碳、尼古丁、煙焦油等,一氧化碳會使人體內紅細胞失去吸氧功能,尼古丁使人產生依賴性而成癮,焦油有直接致癌的危害,進而破壞人體的免疫能力,而處在新陳代謝旺盛階段的青年如果長期吸煙,會加快煙草中有害物質的吸收過程,從而影響大腦的精神狀態,促使心臟,消化器官及其他組織器官功能紊亂和減弱,更容易造成呼吸道黏膜感染哮喘和消化道疾病,使體質虛弱,記憶力和學習效率降低,嚴重者甚至會出現生命危險,對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也會產生不良影響,例如意志消沉,自暴自棄,對正常生活造成影響。

吸煙對他人的影響


在當今社會由於壓力過大吸煙成為青年的一種寄託,而在學校、會場等各種公共場合,吸煙現象並不少見,而這些吸煙者的二手煙成為了傷及無辜的“利劍”,對他人的健康構成了威脅,導致大多數人產生呼吸道感染,哮喘病病發率高發,大大增加了患病人數並且加重了醫療工作的負擔,在當今的大學時代吸煙引發的安全問題也十分嚴重,極易引發火災,安全問題頻發。

吸煙對社會的影響


吸煙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的生活習慣,在一些公共場合,吸煙造成了空氣污染,加重了霧霾顆粒物的出現,隨地亂扔煙頭對公共衛生造成破壞,加大了環衛工人的工作壓力,對良好的社會環境造成了破壞。

煙草可以說是對人體以及社會百害而無一利的,吸煙產生的有害物質對自身以及他人都有十分嚴重的危害,希望當今青年人要提高自我素質及自控能力,來提高社會的文明程度,讓我們共同創建一個無菸的家園,文明的社會。


作者:https://www.relx-online.com/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醫生懂得最多還是吸煙

吸煙的危害有很多?不止肺癌?